商学院辅导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0

1220日下午13:30商学院辅导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心理健康主题培训在学院六教D205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特邀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副主任陈涵作为主讲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芸及所有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陈涵医生首先就目前高校大学生常发的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焦虑症、强迫症以及进食障碍等心理疾病做了介绍,他从心理疾病的发病原因,行为特点、临床表现、后期治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释,并结合医院、学校危机处理的相关措施从医、校结合的角度对学院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出了建议。

之后,商学院辅导员结合学院的心理危机案例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就学生的陪医、服药、及安全监护,以及未来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等工作与陈涵医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过程中,陈涵医生特别指出一线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不易,辅导员也应当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辅导员对常见的心理疾病有个更加全面、深入和科学的认识。同时,也为未来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 摄影:商学院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