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程大赛中荣摘桂冠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2022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展示暨第十一届移动微课程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如期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优秀展示奖4人。我校教育学院辅导员耿婕老师以优异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继2010年第一届课程大赛以来,我校连续十一次蝉联优秀组织奖,均进入前三,荣获三次一等奖。


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响应号召精心组织校内初赛,来自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9名辅导员参加了校内初赛。中心遴选了初赛表现优异并各有特色的教育学院耿婕、影视传媒学院花雅霏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吉鹏亮等三位老师参加复赛,和来自22个高校的52名选手争夺决赛资格。经过专家网上评选参赛移动微课程,耿婕老师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共14名选手一起展示风采。


11月上旬,心理中心继续组织多次集体备课,分别从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和实践指导性、课件制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教师教态的自然大方与亲和力等方面帮助耿婕老师进一步精心准备、精致打磨。

决赛现场,分别由来自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领导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历届课程大赛获奖老师组成的同行评委以及14所学校的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委共同参与决赛评选。比赛中,耿婕老师主讲的《不容小觑的第一印象》课程设计巧妙、互动体验精准、教姿教态亲和,得到现场专家、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学校的相关组织工作也获得认可。


心理健康课程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的重要载体。我校一直努力加大对课程研制、师资培养等课程建设的工作力度。在公共必修课、通识选修课、寝室长专题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岗前系列培训和继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示范中心专题培训等方面强化师资培训和队伍教学能力提升,又借助上海乃至全国课程大赛平台精研课程、打造精品课堂和教学能手,为后续的课程建设夯实基础、提升水平。


 

供稿: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