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11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一起懂你懂我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82

1129日下午1点,在三教102教室来自17级建工和信机学院的近80位寝室长一起聆听来自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楠楠副教授带来的主题为《懂你懂我——人际中的情绪解读》的讲座,这是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建工和信机学院共同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

 

    张楠楠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生动地语言,形象地肢体动作,将学生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案例中,从心理学的角度明白:情绪是什么,如何调节自身的情绪?怎样从一句平常普通的话语中领略别人的情绪?为了让学生们更加贴切地理解,张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一个小游戏,让学生随意说一句话,由老师来猜出这句话中所隐含的情绪。这样互动让学生们学会关注生活中的小细节,有时候更细腻地表达会带给对方不一样的心理感受。

    这次讲座帮助学生们理解了情绪,也学会关注人际关系中的情绪,能够更好地与人相处,实现和谐寝室,和谐校园的目标。下个月为本学期最后一场月月讲,将由谢晋学院承办,在徐汇校区举行,详情请关注校内海报。

供稿摄影:建工学院和信机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