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海湾督导在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53


1020日下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危机干预系列)”本学期第二场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海湾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共54人参加了本次督导,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栾文飞出席并致辞。

 

本次督导是由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楠楠老师提交了一例关于复杂疑难的案例督导,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副主任医师蒋文晖担任专家督导。当咨询师报告了个案情况及需要督导的问题后,平易近人、温和细腻的督导师首先通过几个开放式提问,邀请团体成员谈自己听完个案之后的感受、想法或问题;然后针对咨询师和大家的疑问,督导师从来访者的边缘人格特质、咨询设置的意义、创伤的应对、尊重来访者节奏、动力学视角理解来访者等多个方面进行督导,既同感咨询师面对困难个案时的不容易,也帮助咨询师看到自己的盲点和误区,令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本学期督导系列主要聚焦危机干预主题,共四场海湾督导正有序进行中。

供稿 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