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心理辅导员二级网络例会初识OH卡体验觉察与行动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0

74日下午,本学期最后一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举行,本次例会特邀OH卡中级咨询师王渊老师给心理辅导员带来OH卡的体验。

活动开始,王渊老师先是简单介绍了现场会用到的几种OH卡牌和活动方式,利用人像卡牌让大家互相熟识和了解,也通过这一简单的开头让大家感受与卡牌的联接。

在一段舒缓的放松练习后,大家正式开启了本次OH卡体验。王渊老师通过盲抽、明选、讲故事、猜卡牌等一系列灵活组合OH卡的活动带领大家感受了对自我的探索、对关系的理解、对团队的协作等多方面多层次的觉察,同时还为在座的心理辅导员解释了在与学生工作中可以应用的不同变式,既可以是在迷茫中对自己的觉察自助,也可以是明确困扰时的分析解释。

活动结束后,许多老师依然沉浸在OH卡带来的震撼和惊喜中,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份觉察带到行动中,提升自己,帮助学生。

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每月举行一次,是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本学期的工作例会包含了工作内容布置、危机个案研判、外出考察走访、团体辅导培训和团体活动体验五大主题,旨在帮助心理辅导员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胜任力,增加助人自我效能感,从而更好地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与教育工作。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