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聚焦考试压力认识与应对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0

612日中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六月讲座在徐汇校区一教207教室开讲,讲座邀请谢晋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翔云老师聚焦考试周心理压力开讲与压力同行”,来自谢晋学院约180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翔云老师首先用轻松的音乐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然后通过心理测试,让同学们了解自身承受的压力程度,引起学生们对心理压力的重视。课程中,张老师为大家解释了压力的概念,对大学生心理压力的来源以及压力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在全面了解压力后,张老师也用最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大家分享了包括树立积极心态、合理情绪宣泄、寻求社会支持系统等方便实用的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在心理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有同学表示:“我觉得我沉浸在那段音乐里,觉得很放松,压力也得到缓解。”也有同学说:“通过这次的讲座,了解到了压力是随着学习状态而来的必然结果,学习到了合理合适的解压方法缓解自己的焦虑,能有效地将压力转化为行动力同时调整好平稳积极的心态进行接下来的学习任务,懂得了一些心理上的有助于自我调节小贴士,能更从容理性地面对之后的挑战了。”

“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 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成为上海师大在全校范围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品牌项目,本学期月月讲系列到此全部结束,下学期校心理中心将继续联合学院,围绕情绪情感、人际关系、学业职业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题,推出10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敬请期待及参与。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