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聚焦“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危机干预”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27

65日,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对外汉语学院承办的六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乐嘉立主讲“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危机干预”,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许心老师主持,来自对外汉语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约90名学生参加。

乐嘉立老师在成功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后,首先介绍了四种类型的人:让人喜欢的、引人注目但引人争议的等。同时,乐老师强调判断人的类型与人的表现没有直接关联,人的表现具有欺骗性和时效性。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乐嘉立老师请四位男生进行了“你来演我来猜”的游戏,从而引出了从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看待事物是不同的现实情况,引发了听众关于怼人、与众不同、模仿、言行不一等令人不适的言行的思考。在此,乐老师也提醒听讲学生,对于身边同学在言行举止上表现出的异常行为,需要特别留意、重点关注,及时寻求校内、外专业人员的帮助。讲座期间,乐嘉立老师也进行了一次心理小实验,揭示了习得性无助产生的原因。最后,乐老师又介绍了四种人格类型,让听讲学生从“冰山理论”的视角理解人们所表现出的个性心理特征。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