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心理辅导员二级网络例会聚焦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5

531日上午,五月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举行,本次例会聚焦新生班级心理辅导的体验与带领者培训,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心理中心全体出席。

活动伊始,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深入浅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即在体验中学习带领新生班级心理团辅的技能。团辅在热身活动、团体口头契约后正式开始,通过大风吹、松鼠搬家活动营造融洽的团体气氛,促进成员非语言互动;马兰开花、姓名接龙、红色轰炸活动增进彼此相识,在短时间内认识更多的人,通过人际沟通加强相似性吸引,感受欣赏与被欣赏;最后通过设计团队口号、团体造型营造团体文化,增强团体凝聚力。

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是校心理中心新增特色服务项目,服务覆盖每届全体新生班级。心理中心在已有的面向学生团体带领者的以“新生班级团辅”为主题的 “Train The Trainer(TTT)”式培训的基础上,本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同时面向心理辅导员开设“TTT”式培训,旨在通过“心理辅导员带领者-学生带领者”分层培训,强化新生班级团辅的专业性,推动新生班级心理辅导项目的全面展开。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