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态,魅力生活——五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旅游学院开讲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1

529日,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旅专图文信息中心举行,讲座邀请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陈洁老师开讲“积极心态,魅力生活”,旅游学院心理辅导员马子凤老师主持,来自旅游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一开始,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话题,积极心态,魅力生活,紧接着通过问答“你们认为幸福是什么”与同学开展了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讲座大致分为两个部分:幸福是什么,如何获得幸福感。在讲座期间,老师时不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先后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通过举例和比较,提问同学们在这种情景下是否幸福,让同学们对幸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在了解了幸福是什么之后,老师又引导大家如何去感受幸福。在愉快的氛围中,教给同学们各种寻找幸福,感受幸福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地向前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老师的演讲生动形象,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幸福的存在,体验到了幸福的力量,这也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期待明天,让同学们都坚信,只要保持积极的生活心态,明天会更加美好。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