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师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 心“晴”故事 演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9

529日下午,2019上海师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心故事演讲会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顺利举行。

18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演讲会,在讲台上分享心情故事,感悟成长历程。童年往事,高考之路,成长的经历,当下的困惑……本次演讲会的诸多主题均为学生的原创作品,真实、生动,引人深思。

来自旅游学院的心理辅导员马子凤,生命科学学院心理辅导员苏帆以及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曹小艺担任了本次演讲会的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确定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

就此,“心”赏师大故事·“晴”听成长历程——2019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月”以学生为主体,聚焦学生健康心态,以学生讲述自己d的“心‘晴’故事”为主要特色,鼓励学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展示新时代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造性。本次“活动月”由心理宣传、心理讲座、心理体验、心理团训、心理班会、心理表达、心理剧演、心理沙龙、心理康乐、心理征文与演讲十大板块组成,开展活动约80余场,惠及学生万余人。“四叶草”心理剧汇演、心理电影赏析沙龙、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等项目都是学校持续五年以上、受到学生好评的经典项目,这些项目专业性强、参与度高、普及面广。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全校18个学院纷纷举办院级层面的心“晴”故事征文与演讲,在此基础上,参加校级征文和“心‘晴’故事演讲会”,分享成长的心理历程,增进学生间的交流。本次心“晴”故事演讲会,就是在学院心理演讲比赛基础上举办的校级演讲会,以增进学院之间的分享与交流。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