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带领者培训(第一期)在奉举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1

529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带领者培训(第一期)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举行,学校专职心理咨询师乐嘉立主讲,人文、旅游、数理、建工、信机、化材学院近30名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带领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乐嘉立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带领者的工作职责与意义,充分提升带领者的带团积极性和胜任感。在热身活动、团体口头契约后团体活动正式开始,“大风吹”、“松鼠搬家”等活动营造了融洽的团体气氛,促进成员非语言互动;“马兰开花”、“姓名接龙”、“红色轰炸”活动增进了彼此的相识与了解,让团体成员在短时间内认识更多的伙伴,通过人际沟通加强相似性吸引,感受欣赏与被欣赏;最后通过设计班级口号、班规、班级造型营造班级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

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是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新增特色服务项目,服务覆盖每届全体新生班级。项目采用学院选拔推荐优秀学生作为新生班级团辅带领者,心理咨询中心面向带领者提供以“新生班级团辅”为主题的 “Training The Trainer(TTT)”式培训,确保带领者带团能力,学生团体带领者在每届新生开学1-2月内运用受培训技能,向对应新生班级提供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旨在采用团体心理辅导形式,通过面对面直接沟通,促进班级成员相识了解,互信欣赏,初歩形成班级集体意识,了解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为个人与班级的和谐发展打下基础。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