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聚焦大学生亲密关系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39

524日,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座在徐汇校区美术楼201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校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老师主讲“转角遇到爱---大学生亲密的解读”,美术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约18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乐老师通过角色扮演带动场下观众的积极性和对于心理讲座的好奇心,过程中请三位同学上台配合表演一家相爱的家庭成员,却因为生活的种种现实与压力而产生矛盾,进而引发听众的独立思考。乐老师通过“人本孤独”、“马斯洛需求层次”、“成长的需求”等相关理论解读为什么我们需要恋爱,指出恋爱核心因素是共有性应答。而后从心理学斯滕伯格爱情三角理论中:激情、亲密、承诺三个角度分析什么是爱情?爱情的基本要素是什么?

恋爱关系是大学生人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日常心理咨询的常见议题,作为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系列讲座之一,本场讲座聚焦大学生恋爱,旨在引导学生了解爱情内涵、要素及应对恋爱困扰的方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恋爱。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