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赴夏阳戒毒所考察学习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66

426日上午,四月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以校外考察的形式开展。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专职咨询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一行19人赴上海市夏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考察学习。

夏阳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沈亚与教育矫正中心主任董正成联合戒毒所团委及教育科部分警官热情周到地接待了上海师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在沈亚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强制戒毒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教育及正在建设中的心理矫治与健身场地,沈主任还从戒除心瘾、重返社会、心理支持、体育锻炼、规范作息、医疗救治等角度详细地介绍了强制戒毒工作的现状及科学展望,宣讲了针对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的禁毒常识,一再强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外出考察学习,旨在让专职咨询师与心理辅导员近距离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科学戒毒的相关知识,从而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对于禁毒工作有感性认识,体会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在面向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从物质成瘾和心理成瘾的角度,生动诠释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