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爸爸成长营”回访活动纪要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3

419日下午,致远高中举行了“优质爸爸成长营”回访活动。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正云教授,交大战略心理研究所所长宋娅茹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周圆副教授以及致远高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婷出席本次活动。

回访活动由致远高中专职心理老师姜海霞主持,宋娅茹、李正云和周圆共同带领。首先爸爸们和在场专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通过观看精彩视频回放,快速回顾六次团辅活动,邀请爸爸们思考和分享在团辅结束后的三个月期间,“优质爸爸训练营”活动带给家庭的影响、效果和引发的新探索。爸爸们主要针对以下三个问题进行评分和讨论:1、“您与孩子亲子关系的亲密程度”;2、“您在孩子教育中的到位程度”;3、“您和太太在孩子教育中的协同程度”。

每位爸爸对自己三个月来的切身体验进行了分享,坦言“优质爸爸成长营”活动带给他们的启发和改变,如开始有意识和妈妈一起讨论和分担家庭教育问题,开始体会和练习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和策略,发现无论是个人还是家庭和孩子都有所受益。三位带领人肯定和欣赏了爸爸们三个月内的成长和探索,赞赏爸爸们为孩子健康成长所做的推动和努力,并对爸爸们在和妈妈协同育儿路上的困惑和尝试进行了积极回应。

其中一位爸爸为表达对致远优质项目的感谢之情,感谢各位团体成员彼此支持和分享,现场带来了蛋糕,为回访活动的圆满结束增添了一份温馨和感动。回访活动后几位专家对分享中提出希望单独交流的几位爸爸进行了一对一的家庭议题答疑解惑。

策划回访活动,前期经过精心准备。回访当天,主创团队开展研讨,聚焦回访目标,对回访内容和过程仔细推敲,为该项目效果评估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专业支持和指导。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奉贤致远高中联合拍摄、供稿)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