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心理健康月月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0

410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四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奉贤第五教学楼B312举办。本次讲座作为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系列之一,同时也是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念减压开放日系列特色活动,特邀国际首届认证创意舞动师(CCMP)、美国舞蹈治疗协会(ADTAR-DMT注册候选舞动治疗师李洋老师,开讲“正念冥想”,商学院心理辅导员丁秋露老师主持,来自商学院约100名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采取讲授式与体验式相结合的形式。首先,李洋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 “正念”的由来与含义,“正念”即有目的的、有意识的,关注、觉察当下的一切,而对当下的一切又都不作任何判断、任何分析、任何反应,只是单纯地觉察它、注意它。之后讲座采用体验式教学方式,带领同学体验正念式呼吸,通过对不同气味的识别增强对周围环境的识别,通过同学之间的两两互动帮助同学们感知自己的身体,逐步尝试意识地觉察(On Purpose)、活在当下(In the Present Moment)及不做判断(Nonjudgementally)


“月月讲” 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成为上海师大在全校范围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品牌项目。2019年,校心理中心联合各学院每月定期推出有质量、有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15场,主题围绕情绪情感、人际关系、学业职业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题,具体信息详见学工在线微信平台及学院具体通知。

供稿摄影:学院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