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年心理委员持证上岗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顺利进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08

2019320日下午13:30,我校2018级心理委员(含新改选)持证上岗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陈进、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含新改选)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担任主持工作。此次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53名心理委员参加培训,其中223名心理委员通过考核并最终持证上岗。其中,综合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出勤次数、考核成绩和工作实绩成效,经过学院推荐、咨询中心审核并网上公示,最终确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5名心理委员获得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优秀学员称号。在持证上岗仪式上,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通过PPT展示优秀学员的工作实绩,并由人文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刘思驿介绍学院工作、信机学院杨宇晨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在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咨询中心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陈进老师带来讲座《新生适应——玩转大学生活,幸福成长旅程》。陈老师从学业、生活、人际、目标制定等角度就新生在大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精彩讲座。讲座过程中,陈老师充分结合学生实际,从现实问题出发,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新生融入校园过程中的一系列困惑,并从实际运用的角度介绍了诸多应对方法。讲座内容充实,视角新颖,听课学生收获良多。

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四级心理预警机制的一个环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对心理委员持续的专业化培训直接关系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预警工作的实效。为了更加针对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今年开始,班级心理委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将分别从校园融入与适应、社会适应、人际关系、压力管理等方面系统开展,实现心理育人与预警更加精准化的工作理念,为大学校园的和谐与健康夯实基础。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