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首次例会进行学期工作通报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83


2017929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辅导员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香樟苑401室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进行近期工作通报暨新学期工作交流。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会议,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心理咨询中心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通报新学期多项工作的安排情况,包括2017新生心理普测安排、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及20152016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2017新生心理委员选拔与培训、心理辅导员每月一次的二级网络工作例会、奉贤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一次)、咨询中心个案研讨(每月一次,欢迎心理辅导员参加)、秋季心理危机摸排研判、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心灵之友”社团活动、寝室长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徐汇新址建设进展等各项活动。然后展播了在2017年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获奖微视频,获奖的美术学院辅导员乐嘉立分享了视频拍摄的初衷和历程。最后各心理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感受和心得,对心理咨询中心一直以来对大家工作的支持、专业成长的帮助及个人心灵的滋养表示感谢,也提出希望以后能有时间多参加督导、增强危机干预方面知识等期待。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