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十月例会学减压、听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41


20171027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辅导员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在香樟苑401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包括:自我减压禅绕画暨境外学习经验分享。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会议,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

 

会议首先邀请商学院心理辅导员丁秋露为大家分享了一种自我减压的方式——禅绕画,通过体验式学习,大家既了解了什么是禅绕画,也在老师指导下尝试绘画的过程,感受一些放松和平静。然后,曾赴美国兰德大学访学的徐欣颖和赴台湾屏东大学访学的马婷婷分别介绍了学习经验和收获,徐欣颖主要从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角度,马婷婷主要从危机干预全校联动方面分享了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工作方法和思路。最后由心理咨询中心的项目负责人通报新学期多项工作的安排情况,包括2017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反馈及访谈安排情况、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及20152016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秋季心理危机摸排研判、十一月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等各项活动。本次例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帮助心理辅导员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学习自我减压,同时开拓工作视角和思路。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