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下旬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解读大学生亲密关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74


2017926日傍晚6:30,由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五教A402展开,美术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乐嘉立老师为大一新生奉上了以“转角遇到爱”为题的大学生亲密关系解读。

讲座中,乐嘉立老师从定义亲密关系入手,运用案例分析等深入浅出的体验式教学方式,以大学生恋爱为切入口,阐释了心理学中的爱情三角理论,并以“为何开始一场恋爱”、“恋爱的核心要素”“处理关系中的冲突”三个递进式问题为台阶,逐步引导大学生理解恋爱的实质,让学生认识到责任、沟通和包容的重要性。此外,乐老师从亲密关系泛化到人际交往,指出要“多理解”“多接纳”,从而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参加此次讲座的大一新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大学新生面对人际交往中的种种挑战提供了有力指导。十月的讲座将由商学院承办,在奉贤校区举行,届时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