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与展望,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成果交流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下午,2021年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聚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暨心理辅导站工作交流,在辞旧迎新的气氛中顺利进行。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对各学院2021年度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心理辅导员老师们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期待来年各学院发挥学科特色,院际联动,共同开创上海师大心理育人的品牌项目

 

在心理咨询中心面向学院近期各板块工作简要交流之后,美术、外国语、哲法、环地、教育、旅游、人文、音乐和影传学院九个今年6月挂牌的心理辅导站从场地建设、学生自助健心队伍建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学院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色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与展示。比如美术学院的心理委员小课堂,外国语学院的高年级学生心理导师团队,哲法学院的心理委员每日聊天室,环地学院的心理委员户外场地交流分享及生态养心,教育学院的“育见星光”主题活动,旅游学院邀请媒体记者解读时下热议的人际心理困扰,人文学院的“心阅”分享会,音乐学院的乐器即兴互动及梦想之声话筒,影传学院依托顾绣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心理健康浸润式教育,都彰显了学院心理辅导站精彩纷呈的工作特色。


生科和化材学院在学院年度工作交流之后,提出了申报2022年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设想。数理、学前、体育、建工、对外汉语、信机、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辅导员分享了从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展示中获取的收获,交流了本学院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各学院纷纷倡议今后优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资源共享,联合承办,扩大宣传,邀请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自助健心的各项活动中去。

 咨询中心副主任感谢学院对本次工作展示与交流的积极准备,咨询中心将依据2021上半年发布的《上海师范大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指标(试行)》对学院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评分,鼓励更多学院明年积极申报心理辅导站,预告下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将进行2022年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交流。

 

 

供稿、摄影: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