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1

2018125日下午15:00,我校2016级校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四场在我校奉贤校区二教115教室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蔡丹教授、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2016级全体心理委员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担任主持工作。根据《上海师范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方案》,综合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的参与度及成绩、工作实绩和成效,经过学院推荐、咨询中心审核并网上公示,最终确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名心理委员获得2016级校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颁奖仪式结束后,咨询中心特邀我校教育学院蔡丹教授带来讲座《大学生情绪管理》。蔡老师从情绪的识别、情绪的作用、情绪的自我调整等角度为2016级心理委员开展了精彩讲座。讲座过程中,蔡老师以巧妙的课程设计和丰富的理论介绍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日常生活中情绪的发生和自己的应对。讲座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20181212日下午13:00,我校2017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第二场在我校奉贤校区四教D100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特邀了学校教育学院贺雯教授带来讲座《大学生性别差异》。讲座中,贺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性别差异到差异背后的理论介绍,最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从性别差异的角度理解日常生活中的差异行为。讲座深入浅出,为心理委员在今后的助人工作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新视角和新方法。

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是全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心里危机预警的重要设置。对心理委员队伍的持续性专业化培训有利于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辐射面,同时更加加深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层级。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