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十一月工作例会 “房、树、人”绘画测试进阶学习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9

1130日上午,2018学年第一学期心理辅导员十一月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咨询中心召开。在20189月工作例会学习的基础上,本次会议再次邀请房、树、人投射性绘画测试专家、上海道福心理测评公司负责人张涵诗老师为大家进行房、树、人投射性绘画测试的进阶学习。

培训中,张涵诗老师从房、树、人图像中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区分,分别从图像的大小、位置、浓淡、硬度和被“切”的图形、三角关系等六个维度对个体人格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诠释,整个讲述过程条理清晰、逻辑严谨,使心理辅导员能够更加明晰地理解房、树、人绘画测试中的各项原则。随后,张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视角与辅导员老师共同分析了相关学生的绘画作品。分析过程中,张老师紧密贴合实际工作,从心理危机到一般心理问题,深入浅出地帮助辅导员老师加强对房、树、人绘画测试的应用与理解。

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体学习提高了心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抓手。

  

摄影、供稿: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