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海湾督导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顺利进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57

1123日下午,由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本学期第三场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承办,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8所海湾及周边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实习咨询员及研究生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督导,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淦爱品代表学校向各兄弟院校致欢迎辞,学工部副部长应雅泳全程参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洁主持。

本次督导是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专职咨询师赵玲老师提交了一例关于来访者占主导地位的案例报告,特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员、中德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督导班成员、上海心华心理咨询中心的专职督导师胡晓峰担任专家督导。咨询师详细报告完个案情况和困惑后,精神动力学取向的胡老师,先从提问和邀请成员分享感受引入,然后从精神动力学的视角出发,在问题分析、防御机制、投射性认同、身份认同、来访者人格特质、咨询师的反移情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分析和探讨,令咨询师看到盲点,让参与的老师们也收获多多。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