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11月开讲“高效学习,找准奋斗的正确方式”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2

1121日晚,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上师大剧院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宋晓东老师主讲高效学习,找准奋斗的正确方式,来自建工与信机学院的7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宋晓东老师提出了要想高效学习,首先得拼尽全力。宋老师举了拼尽全力的汽车销售员景区导游学生的例子,直观地说明了很多时候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不是不努力,而是还没有达到拼方法的时候。然后,宋老师提出第二点,让努力兑现价值。这个过程又分为三个阶段:初入职场,拼命努力干活;着手提高时薪;增加税后收入。紧接着,宋老师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以下几点:成功具备软实力;发挥优势;自律才能自由;心理强大才能赢等。其中,宋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对自己进行投资就是对自己身体、智力、情感,以及精神的投资。

本次月月讲为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系列之一,此系列讲座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成为上海师大在全校范围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品牌项目,12月讲座敬请期待。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信息机电学院、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