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11月开讲“做寝室关系里的暖宝宝”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8

1114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十一月讲座在奉贤校区四教A206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副教授主讲 “做寝室关系里的暖宝宝”,由来自商学院的近140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汪老师生动阐明了寝室人际关系存在的问题、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与如何化解问题。汪老师巧妙的设问引领同学们记起平日寝室的状况从而对寝室关系与自我定位有了思考,同时讲座中的互动完美还原了许多日常生活场景,干货满满的“豪猪取暖”的例子,“情感账户”的比喻以及“延时反应”的理论等,都让同学们渐渐意识到寝室的相处之道:要有包容之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要存理解之度,己所欲慎施于人。求同存异,永存善意。津津入迷的同学们学到许多,经过愉快的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乐于改善,争作寝室关系里的“暖宝宝”。

本场讲座为下心理咨询咨询与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系列之一,旨在选取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题,借以讲座等形式扩大心理普宣,之后讲座敬请期待。


供稿摄影:商学院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