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内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准,我校积极参与“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9月15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室举行了2021年度的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内初赛。来自16个学院的16位2020级心理委员优秀学员参加本次大赛,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专职咨询师徐欣颖、乐嘉立、马婷婷、李欣蔚老师等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燕霞向在场的心理委员们表达祝贺、肯定和感谢。针对此次大赛,吴燕霞讲述了大会的背景、目的、价值及意义,并对接下来心理委员们的参赛发挥表示期待与鼓励。项目负责人乐嘉立介绍大赛情况及注意事项。

比赛在前期理论考核的基础上,分为工作实绩汇报和现场情境问答两个环节。各个参赛心理委员发挥所学,各展其长,以精美的PPT、丰富的内容、自信的演讲及自如的问答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个人展示,让大家看到了心理委员们的努力、付出和成效。期间,评委也对心理委员们的表现进行中肯务实的点评,包含赞许亮点、提示进步空间,引导参赛心理委员更深一步的思考和提升。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分,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玉洁和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的何恬两位同学获得全场最佳,她们将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市级的“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比赛结束后,吴燕霞及马婷婷为优秀心理委员代表们颁发奖状及奖品。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警的重要一环,也是构建和谐校园必不可少的重要抓手和基础。此次校内初赛,一方面是一次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收获回顾和总结展示,另一方面也是通过以赛促建,提高心理委员专业技能的契机和起点,以期对我校发挥学生朋辈的力量做好互助健心和危机预警起到促进作用。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