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讲工作、谈心得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9月17日上午,新学期首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举行,来自19个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全体参加会议,心理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

在热烈欢迎各位新加入心理辅导员团队的老师,并做简短自我介绍之后,心理中心主任吴燕霞首先介绍本学期心理工作要点,部署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开学工作要求,重点就落实“一次心理状况排摸、一次相关主题班会、一次走访寝室、一次家长沟通、一次专题培训”等内容具体从方式方法上予以指导。


接着,心理中心各位专职老师就各自负责工作专项的内容、要求、时间节点等相关内容向各位心理辅导员予以通报,包括2021秋季心理危机摸排研判与走访、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宣、心理咨询个案督导、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优秀学员技能大赛、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相关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教师招募、咨询中心工作助理招募、新生心理健康宣传单页学院发放、新生心理普测及追踪反馈等专项工作。

最后,邀请曾经参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及住院见习的心理辅导员与专职咨询师就见习体会及收获做充分的分享交流,各位老师在感谢咨询中心的精心组织之余,纷纷对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各位专家医师的敬业精神以及与病患和家属沟通的专业能力表示敬佩,对心理门诊及住院治疗增进了了解,增加了熟悉感,体会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对未来开展学生就医转介、家校沟通等工作大有助益。

预告10月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将于10月22日(周五)13:30在徐汇校区咨询中心举行,将进行新生心理普测追踪反馈的专业培训,在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出席的前提下,要求每一位计划今年参与心理普测反馈的辅导员一起参加本次专业培训。

图片、供稿: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