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下午,2021年“沪江医教杯”上海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落下帷幕。我校两位心理辅导员——生命科学学院的苏帆老师和人文学院的曹小艺老师经过校级初赛、市级组队复赛,最终在12支决赛队伍中以第五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共同组织。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组织教师参与,精心备赛。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主题演讲四个环节。在知识竞答中,题目主要围绕基本心理知识、基本理论展开,结合心理工作的实际情景与传统文化知识,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现实意义,受到参赛选手一致好评。主题演讲环节紧紧围绕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展开,包括“我的减压小秘诀”、“如何看待抑郁这条小黑狗”、“如何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我猜,学生喜欢这样的老师”等。

此次竞赛是在医教系统的高校教师和医生群体中开展的心理知识盛宴,通过比赛,提升了医教心理工作者对相关心理知识的深层次学习和理解水平,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素养和学生心理疏导能力,增强自我关爱意识,对促进高校心理育人氛围建设与开展医教结合与社会协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