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护航危机学生案例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委托、上海师范大学牵头组织的《上海高校护航危机学生案例集》项目启动后,工作在有序推进中。4月5日的线上工作推进会,讨论确定了工作安排进度、危机案例的挑选条件后,各校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

4月21日上午,上海高校护航危机学生案例集工作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香樟苑304室顺利召开,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主持会议,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9所高校心理中心的13位负责人或代表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燕霞邀请参与项目的老师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团队建设。复旦大学中心负责人钱捷博士表示感谢这样的机会,让大家能够坐下来一起探讨危机工作,这也是系统工作中的联动;新任上海交大心理中心副主任张洪英老师表达加入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大家庭的欣喜和参与此项目的意义。其他各高校的专兼职老师们也都纷纷介绍自己,表达危机工作需要相互支持,借此工作研讨促进交流非常好,期待共同学习进步。

会中,每个高校逐一介绍本校筛选出的危机案例,阐述工作准备中的疑惑和困难,吴燕霞逐一回应,并带领同仁献计献策、共同研讨。研讨会氛围热烈,思维的火花相互碰撞,使工作讨论有序推进。工作组成员也纷纷表示,将克服困难、发挥系统联动作用,努力完成此项危机案例撰写任务,以期顺利完成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高校心理危机应对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摄影,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