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16、17级班级心理委员补充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7

上海师范大学的四级心理预警机制中,心理委员作为第三级预警机制有着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等特点,在1617级班级心理委员队伍中,有少部分学生因各项原因导致在过去的岗前培训与结业考试机制中不能满足持证资格,但仍在学院致力于心理委员的相关工作。本着对这部分学生辛勤工作的肯定,也全面坚持贯彻“上岗必持证”的专业理念,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于20181010日下午在上师大奉贤校区四教D100室开展了名为《静听雨声,共待天晴——心理委员的职能定位与角色探讨》的讲座,并在讲座后完成了相应的书面测试。

  

  

此次讲座是由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带来的,乐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所具备的相应能力、危机识别、人际理解与认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心理委员们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岗位职责和专业知识。通过互动问答、游戏体验,现场学生以较高的课堂卷入度和参与度完成了这次培训。在培训后,学生们参加了心理委员持证上岗的笔试考核,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课堂所学所思完成了测试。

  

  

班级心理委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在班级中设立心理委员,旨在提高大学生心理互助、自助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关心别人、接纳自我、和谐相处,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形式。对心理委员的补充培训是对学校心理危机预警机制查漏补缺的重要形式,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夯实了基础。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