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九月工作例会体验“房、树、人”绘画测试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2

  

928日上午,2018学年第一学期心理辅导员九月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咨询中心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房、树、人投射性绘画测试专家、上海道福心理测评公司负责人张涵诗为大家介绍房、树、人投射性绘画测试。首先,张涵诗从投射这一概念讲起,引发大家对房、树、人绘画的猜想,并诠释了个人动机水平与内在冲突是如何在投射性绘画测验中体现的;接着,张老师请大家体验“补全树干”的绘画,并结合绘画作品案例详细介绍了树冠绘画中的心理危机识别线索,为心理辅导员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工作开拓了视角。

专题讲座之后,由咨询中心吴娅婕为大家介绍本学期在咨询中心试行的心理咨询预访谈及个案管理工作,最后,徐欣颖通报了本学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

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惯例,例会于每个月末的周五上午在咨询中心举行,会议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工作交流、案例研讨、项目总结等,旨在提升学院心理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加强心理辅导员作为学校第二级心理危机预警系统的专业力量。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