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赛促提升,以微课助成长——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校内选拔赛顺利完成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246

6月15日下午13:00,2018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第九届移动微课程大赛(上海师范大学选拔赛)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外语学院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13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校内选拔赛。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啸天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教授贺雯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周圆副教授担任评审嘉宾和课程研讨导师。此外,来自各个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和咨询中心老师也一同观摩并作为大众评审。



比赛中,来自各学院的13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优势,从一线学生工作的视角出发,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有效地浓缩在短短的15分钟微课内,彰显了良好的综合素质。赛后评审嘉宾从课程的内容、授课的思路、课堂的设计、心理学理论的理解等各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与在会所有老师共同研讨了心理健康课程的核心要求和外延特征,使参赛选手和听课教师都从中获益,成为寓比赛于备课的集体学习。最后,根据专家评分与大众评分,来自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张翔云、外国语学院的马燕婷、教育学院的严雅琴三位老师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的微课程大赛。



本次大赛系2018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第九届移动微课程大赛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一次展现和提升的契机。通过校内课程选拔赛这一平台,一方面旨在为上海市高校心理微课大赛积极备战,另一方面则是从各个参赛老师出发,以点带面地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课程教育的建设。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