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成长——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月月讲顺利召开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31

 

66日下午,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徐汇校区进行,讲座邀请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做“大学生亲密关系解读”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校中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美术学院承办,来自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约180名大一学生参加。

  

乐嘉立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给同学们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范围。讲座期间,乐老师穿插了很多小故事,其中也有他亲身经历的,每个故事讲完,乐老师也与同学做了互动。其中有邀请了三位同学扮演一家人,讲述了一个家庭,从父母的相爱,到破裂的故事。从故事中,大家更可以确切地感受到爱情的含义。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亲密关系展开解读,旨在帮助大学生在如何处理亲密关系等问题上给予一些帮助和建议。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亲密关系展开联系,让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面,学会用包容和理解的眼光去对待他人的亲密关系。这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带给同学在亲密关系处理上诸多启示。来自美术、音乐等学院的大一新生在月月讲活动中体会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爱情主题的讲座十分贴近自己的生活与心灵,受益匪浅。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