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五月工作例会聚焦沙盘游戏与体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20

2018524日上午,学校心理辅导员五月工作例会特邀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徐维东博士为心理辅导员带来主题为“沙盘游戏与体验”的专业分享。

  徐老师长期从事面向儿童与青少年的心理咨询,特别擅长通过沙盘游戏的方式与来访者建立关系,理解个案,促进个人成长。这次的专题讲座,徐老师从沙盘游戏的起源与理论基础讲起,详细介绍了沙盘游戏的使用设置及其在心理咨询过程中的作用,强调了沙盘游戏过程中咨询师陪伴与接纳的重要性。

整个讲座过程,徐老师通过丰富的临床实践与个案图片,让在场的心理辅导员对沙盘游戏在心理咨询中的运用有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初步认识,在互动环节,大家更是得到了徐老师在亲子关系方面的专业意见与指导。

六月的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将于615日(周五)下午13:00举行“2018年上海高校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上海师范大学校内初赛。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