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今天你大学了吗?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3

516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体育馆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今天你大学了吗?”,由商学院心理辅导员丁秋露老师主讲,来自体育学院的近30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丁老师以四个小游戏带动大家思考大学生活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第一个游戏是每人以自己名字为元素画一幅自画像,开始之初同学们都有点不知从何下手,但在一番思考过后都脑洞大开的完成了这幅作品,并在分享环节与大家热情地交流了自己作这幅画时的思路和原因。在这个简单的小游戏后,大家对于这次讲座的兴趣更加浓厚。之后,每个人以四种不同的语气称呼身边的组员,然后每组出一人来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刚才组员的称呼作评价并说出理由。一轮下来后,同学们以问答的形式交流的非常愉快。第三个环节是让大家在自画像的四周写上认为自己未来会从事的职业,并把别人对自己的称谓写上去。然后闭目冥想2分钟,想象自己这样被别人称呼的情况。最后,丁老师还给同学们留了作业,让大家在睡前回忆下这四个称呼,思考下哪个是自己最想要的。

本次讲座环环相扣,寓教于乐,通过绘画、语言、冥想等方式,让大家在放松中体验进一步亲近自我、了解自我、与自我对话,促进学生在大学阶段对自身的外在想象与内在自我的深度觉察。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体育学院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