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山开始的温暖之旅—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第三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66

为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于418日在奉贤校区四教A119室开展了面向全校2016级心理委员的继续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君政老师,肖老师以《沟通的渐进法则——由外而内,由浅入深》为主题,为我校心理委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肖老师首先以一个“秘密传递”的游戏开场,让同学感受到了沟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引起同学的深刻反思。接着从萨提亚理论的冰山模型出发,以生动的个案为背景,深入浅出地为同学展示了不同层次人际沟通的渐进方式和技术,整个讲座穿插了各类案例还原、情境演绎、理论介绍、互动游戏,在提高学生讲座参与度的同时,系统且有效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人际沟通中的心理学原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人际沟通是大学生在校生活所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对于心理委员来说,如何利用人际沟通的相关技术和思路就变得尤为重要。此次讲座开拓了心理委员的视野,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素养,为营造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