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班级心理委员持证上岗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7

411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班级心理委员持证上岗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全校有1922017学年新当选的班级心理委员,经五场岗前培训,结业考试合格,获得上岗证书。与此同时,经培训考核与实习鉴定,各学院共推选24名心理委员优秀学员。在持证上岗仪式上,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通过PPT展示优秀学员的工作实绩,并由旅游学院周郑茜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在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

  

持证上岗仪式之后的继续教育培训,邀请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专职咨询师陈洁为心理委员讲授“朋辈危机识别和提问技术”,陈老师由心理健康的标准说起,从行为、情绪与认知三个层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心理异常的辨识方法和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举措,重点在如何关心同学、了解情况、识别危机等方面。本次讲座帮助心理委员温故而知新,进一步明确朋辈心理危机识别与同伴互助的具体方法与步骤。

  

班级心理委员属于学校三级心理保健网络的第三级,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在班级中设立心理委员,旨在提高大学生心理互助、自助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关心别人、接纳自我、和谐相处,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形式。班级心理委员通过岗前培训,结业考试合格之后,获得上岗证书,作为助人能力成长的重要途经,需要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心理健康专题的继续教育培训。

供稿 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