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期末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

73日上午,心理辅导员期末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举行。

首先,中心主任吴燕霞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本学期网络开学期间积极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感谢学院的付出,同时强调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是学院心理辅导员的后盾,在专业上、在情绪情感上中心与学院相互支持,联手协同,并将继续同行,心理咨询中心将进一步带动学院专业同行,专业协助,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然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轮流发言,交流学院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辅导员表达了对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业协同的感谢,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学期,通过学院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别是活动月期间的心情故事征文和视频比赛,让学生的内心情感得以抒发,内在想法得以表达,成长感悟得以叙述,各项在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样拉近了辅导员和学生的心理距离。

最后,在专职咨询师的专业支持下,各学院就疑难个案、危机个案的家校协同、就医推动、安全防护、学业帮扶、就业支持、复学评估等情况逐一研讨,完善进一步的工作方案,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驾护航。

  

  

  

  

摄影、供稿: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