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海湾督导在华东理工大学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389


20161021下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本学期第二场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40人参与了本次督导,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朱育红主任主持。

本次督导是由华东理工大学的兼职心理咨询师高晶老师提交了一例人际关系困扰并有危机风险的个案,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担任专家督导。咨询经验丰富、尤其擅长家庭治疗的老师首先面向全体成员进行三轮提问:你对咨询个案的好奇?你的感受?你对咨询师的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这样既调动团体的力量,同感和理解咨询师的努力和不易;又帮助咨询师开拓视野、取长补短。最后李老师从了解来访者身心疾病史、医生介入辅导员陪送陪诊、澄清幻觉、调动正向经验、风险评估和处理、训练来访者的攻击替代方式等六个方面,以及强化心理咨询师团队支持等给予专业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督导受益匪浅,专业系统、操作性强,气氛轻松、很接地气。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本期海湾督导由两个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