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海湾个案督导在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639


 

1217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承办的本学期第四场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在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6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共53人参与了本次督导。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沈勇强教授担任专家督导,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主持,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学生处处长张荣富出席。


本次海湾督导个案是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张文文提交的一例关于强迫症和双相障碍的疑难复杂案例。沈教授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及临床心理学的专业背景,从如何根据个案的复杂症状进行准确评估、人格障碍的临床表现、理解咨询师双重身体的困难、投射性认同、移情和反移情等方面对个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以帮助咨询师和大家更清晰地理解个案。大家还就咨询师和辅导员双重身份的主题展开讨论与反思,以帮助咨询师更好地定位以及更加有效地帮助来访者。

2015年最后一次海湾督导圆满结束,李正云主任最后总结,感谢上海市教委对示范中心及本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精卫系统和学科系统专家的支持指导,感谢海湾高校同行的积极参与和努力精进,感谢海湾各兄弟院校的踊跃承办和工作支持。各位咨询师的专业成长和相互协同即是对督导项目的最佳成果反馈。

海湾高校案例督导是我校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例行研讨交流活动,为海湾地区高校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推动了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了年轻咨询师专业技能的迅速提高,受到海湾高校同行的欢迎与肯定。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