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海湾督导走进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754



    5
8日上午,由上海师大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本学期第三场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在应技举行。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六所奉贤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部分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咨询员近60人参与了本次督导。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工部翁德明处长首先致辞,欢迎由上师大牵头举办的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走进应用技术学院,加强兄弟院校的专业交流和互动,提升同行业务水平和能力。翁德明同时邀请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李正云教授微应用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颁发聘书。在本次案例督导中,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咨询师提交了关于一例情绪障碍的个案,上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应邀担任专家督导。李老师以其资深丰富的督导经验、四两拨千斤的督导风格,通过肯定咨询师、邀请大家描述来访者的画面、猜测咨询师的感受、提供建设性意见等四个层次,调动全体专兼职咨询师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最后李老师从咨访关系、如何应对脱落等十个方面对咨询师的困惑进行深入浅出地一一答疑和督导,整个过程既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又帮助咨询师拓展了咨询视角、看到了自己的盲点,精彩纷呈、参与踊跃、受益匪浅。


    海湾高校个案研讨每月举办一次,由咨询师提供案例,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