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平凡的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5浏览次数:1934


 

      头脑中两个场景闪现,其中有对平凡生活截然不同的反映。

      电影《黑日危机》中苏菲说:“一尘不变的生活,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在外人看来从小养尊处优,富足美丽的苏菲过着世界上最奢华、刺激、享乐的生活,而她却因腻味了这样的日子而感到绝望。

      接着一个场景就是热播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荒凉草场。恶劣的环境却因乐观勇敢的人——许三多的存在而变得生机昂然,充满情趣。
   

      许三多是怎么在百无聊赖的日子中坚持下来的,而且始终乐观和富有创造力?这象个谜一样环绕着我。多数情况下,日子是平平淡淡的,而我们很多人也只是抱怨和沉溺于这结果,那么可以为这过程做些什么使它有那么点不同?

      许三多对枯燥平凡的生活似乎特别有办法,他没有浪费这光阴,这枯燥平凡反而转变成了一片优越的自由之境,可以持之以恒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从来不把时间花在感叹和沮丧上,而在平凡生活甚至艰难逆境中过得有滋有味,是真正掌控自己命运的人。有慧眼存慧心,把握这平凡中的美丽,劣势中的优势,于平淡平凡中积蓄能力,创造价值,所谓否极泰来,诸多精进的机会是等待有准备之人。

      有人说健康是一种生活方式,健康也是一种美德。如果你只把它当结果看,似乎没什么可做的。而当你把它看做一种过程,一种动态的渐变的过程,一切皆有可能。健康可以反映人的综合的行为习惯和自我意识水平,想法、情绪及行为的调节能力。是一种对自己生活负责任程度的体现。一个在平凡的生活中过得身心愉快,趣味昂然的人何尝不是深谙平衡和调节之道的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