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在校车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1933


   
    在奉贤工作,我经常坐校车上下班,堵车总归是碰到过的,印象中遇到过一次下班后的“旷世之堵”。

    本来睡得香香的,被它这一停一开地摇醒了,看看左右的高楼,知道刚出收费站,离莘庄都还有很长一段路。

    因为是停停开开,就觉得五脏六腑都好像跟着刹车的惯性在肚子里前前后后地折腾,还不至于想吐,就是觉得非常不舒服。

    把mp3音量调小之后,很想闭上眼睛再睡一会儿,可惜睡不着了。


    反正包里有的是书,就打算拿一本出来看。

    根据以往的经验——

    如果是看有情节的书呢,比较容易晕,前句后句地也不太容易连起来,基本上就等于没看;

    那还是背单词比较好,阅读和记忆的都是短小的字母群,而且单词和单词之间前后也没有情节上的联系,就这样review掉了2个list。


    出门坐车,建议携带以下物品——

    一小瓶饮用水,偶尔少少地喝一口就好了,因为实在不晓得要堵车多久;

    至少一本书,或者其他真正有兴趣的读物,要因为兴趣而读,不要为了打发时间才去看,前面的想法会让心情因为看进内容而愉悦,后面的想法会让心情因为时间实在过得太慢而沮丧;

    有电的手机,需要告诉家人自己大概堵在哪里,不是希望他们来接,而是报个平安顺便提醒他们先吃饭不要饿着肚子干等;

    有条件的,就再加一个mp3,电要充足,里面要有很喜欢听的歌以及其他音频;

    如果车上正好有一位愿意与之聊聊的朋友,最好能在堵车的时候想办法和TA坐到一起,这么好的交谈机会错过了也实在太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