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傻子不好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5浏览次数:2052


      似乎过去用“傻”去评价别人,会看到别人极度的愤怒和得到别人激烈的回敬。然而却不知何时开始这个称号却成了一种爱称,甚至是智者的代名词。

      其实仔细想来傻是可以分种类的、是相对的、是有真假之分的。

      有的人疯疯癫癫的傻,有的人痴痴迷迷的傻,有的人糊里糊涂的傻,有的人眼明如镜的傻。

      与疯癫之类对比怎么都是聪明的,与痴迷之类对比多半会理智许多,与糊涂之类对比要看糊涂是否难得,与精明之类对比所为的聪明者其实也很糊涂。

      真傻其实是一种快乐,至少他意识不到自己的傻,更多时会说别人很傻,甚至在他的字典里就没有傻,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字典;
      痴傻其实是一种执着,至少他乐于其中,更多时会理直气壮,甚至他会根深蒂固不达目的死不休,其实他根本就是最后的大赢家;
      装傻其实是一种艺术,至少他不会被机关算尽,或者被通达落水,更多时他能明哲保身,甚至他不惜一切装傻充愣,其实他根本就是一个天生的高手。
   
      当傻子不好吗?

      无论是真傻还是装傻,在起决定作用的时刻,他们的眼睛都是无比雪亮的,吃亏又如何?占便宜不是永远的。做个大智若愚的傻子总好过做大愚若智的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