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4浏览次数:1846


      九月的天空,秋意渐来,和风气爽;九月的校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恰是新生入校军训之时,那满眼的迷彩服一群群、一簇簇,为美丽校园更增添几分青春和活力。
 
      晚上饭后,在校园悠然散步。好久没有这样静下来,一个人,悠闲地走走看看了。身边是三五成群的大学生,有训练刚结束还穿着迷彩服的新生,她们嬉笑着挤推着走在路灯下高声谈论着什么,可能是刚才训练的轶事,也可能只是初识的交流,但从她们的脸上已分明看到初进大学的新鲜、好奇、热情、探索之情。也有大二大三的学生,打扮时尚,窃窃私语着,一路看着身边的新生一脸不屑的样子,也许心理在想:”瞧她们新生多傻!“而忘了去年的此时她们也是这样呢!
      再往前走,看到有社团在招新,路灯下,男生女生,新生老生,嬉笑着,打闹着,有以前辈自居的,有怯怯询问的,有高声宣传的,有兴奋填表的,总之满眼看去都是灿烂的笑脸,好像早上灿烂绽放的向日葵,也好像太阳的脸,他们的无限青春气息已经洋洋洒洒地感染着身边的人,感染着我。
      这时耳边传来”一二三“的口令声,原来是新生在晚上的凉爽气候中练队列;不时那边又传来男女声混唱的《军港之夜》,看来已经开始练歌了。清脆的歌声虽然没有苏小明唱的那般悠扬圆润,但充满了青春的青涩、质朴和可爱。不由得停下来欣赏了片刻。
 
      与其说在欣赏歌声,不如说在感受这扑面而来的青春,在羡慕他们掩不住的活力,在感怀我也曾拥有的精彩当年,竟不由得感叹:青春,真好!
  
      其实写到这里,并没有什么失落,而是被她们感染的满心欢喜;并不是想强调自己已经老了,自信三十岁的女人有不一样的精彩;更不想倚老卖老语重心长地要对这些学生们说:青春无限好,要懂得珍惜呀!
      其实自己曾是听着这些话走过八九点钟的太阳的,自己也曾因为减肥、因为长痘而苦恼和烦忧,并不觉的青春好在哪里!
      所以我想,也许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你是不自知的,而唯有青春不在的时候,才发现青春的珍贵。
      所以只想说:
 
      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你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性;
      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好好享受这些喜怒哀乐吧!
      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好好享受这些未知不确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