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慈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1浏览次数:1999


    最近听闻一个男生爱慕一个女生好久,追求不已。无奈落花有情,流水无意。爱到深处难免急火攻心,男生实施围追堵截,女生处处退让,结果退至高楼阳台,让人惊魂。众人合力劝阻之下,警报得以解除。事后,该男生依然执着于自己爱的权利,声称坚持到底直至该女生被打动为止。万一女生不为所动,男生不爽之余也不会让这个女生好过。
    不禁想起张爱玲的名言,“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张爱玲与胡兰成的爱情备受世人争议,但无疑当事人本人是极为沉醉其中的。以至于张说:“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最是如此,依然慈悲为怀,宽容为让,该放手时就放手并慷慨送别。即便胡有水性杨花、风流浪荡之举而让张有受辱之嫌,张有争取、有放手、有祝福。世间常有为张爱玲鸣不平者,可知真的有爱、真的知心才会如此?
    不知与这个男生谈张爱玲合适不合适?

                                                     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