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海湾督导在华东理工大学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54


        62日下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危机干预系列)”本学期最后一场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学院、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校、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海湾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共61人参加了本次督导,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朱育红主持。

        本次督导是由华东理工大学的兼职心理咨询师吴青芳老师提交了一例关于亲子关系问题的案例督导,特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高级心理咨询师Veronica Orozco和毕玉等海外资源担任专家督导。两位经验丰富、平易近人的督导师首先向全场成员强调督导的保密原则,面对新手咨询师报告的网络咨询案例,督导师并未直接指出咨询中关于咨询设置不清晰、咨询目标不明确等不足,而是耐心地、循循善诱地、通过启发式的提问帮助咨询师觉察自己的盲区,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咨询师如何尊重来访者的节奏、如何保持积极关注、如何理解共情、如何保持价值中立等咨询中的重要元素。同时也分享很多伯克利分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经验和规范,令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本学期督导系列主要聚焦危机干预主题,共四场海湾督导已圆满结束,期待下学期继续。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