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五月海湾督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37



55日下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危机干预系列)”本学期第三场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6所海湾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共61人参加了本次督导,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岩主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朱美陶出席并讲话

本次督导是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专职心理咨询师佘壮提交一例关于抑郁症的危机案例督导,特邀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上海德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正云教授担任专家督导。咨询师报告完个案情况和督导问题后,咨询经验丰富、授课专业精湛、督导风格生动幽默的李教授调动团体,从信息补充、表达对咨询师的欣赏、分享咨询中可提升的部分等三个阶段进行互动,然后李教授从危机个案的应对原则、风险评估的步骤、家--医院分工合作等几大方面展开详细全面的讨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让咨询师感受到支持和鼓励,也看到自己的盲点和不足,还令在场的同道师生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致力于在奉贤海湾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本学期督导系列主要聚焦危机干预。

供稿  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