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海湾督导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374



414日下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本学期第二场由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校、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城建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8所海湾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共66人参加了本次督导,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薛佳主持。

本次督导是由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专职心理咨询师马子凤老师提交了一例因情感问题引发自杀的危机个案,上海市精卫中心的主任医师蔡军教授担任专家督导。蔡教授不仅精神医学的临床经验丰富,而且擅长风险评估和医教结合,根据咨询师报告的个案情况和咨询困惑,蔡教授从自杀风险评估、危机干预流程、临床诊断和咨询师的可为之处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督导,还就其它咨询师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令在场的咨询师和其他老师们受益匪浅。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本学期督导系列主要聚焦危机干预案例。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