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月首场海湾督导由上海商学院承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377



324日下午,由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本学期第一场由上海商学院承办,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校、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城建学院8所海湾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共70人参加了本次督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出席,上海商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纬华主持。

李正云主任代表大中心对我们搭建并坚持的这一海湾地区的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予以肯定,鼓励各校一如既往地做好并支持大中心的工作。本次督导,由上海商学院的兼职心理咨询师周雪琪老师提交了一例涉及伤人的心理危机个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沈勇强担任专家督导。学校咨询经验丰富、擅长临床诊断的沈老师从危机评估、咨询设置、咨询目标的确定等方面对咨询师的困惑给予督导,并从客体关系学派和发展心理学的视角理解来访者成长中的母女关系问题。擅长家庭治疗的李正云老师也从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与个体分化是独立成长标志的角度帮助咨询师理解青少年成长中的叛逆表现。两种视角令被督导的咨询师和其他专、兼职咨询师深受启发,纷纷表达自己的感触并分享案例。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卫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本学期督导系列主要聚焦危机干预案例。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324